[Peter] 韓國高調*日本低調*台灣沒調

韓國Chuncheon大學捐給一所中學的圖書館

對於東南亞地區的慈善服務工作,亞洲國家中以日本作的最早、也作的很多,但一直「低調行善」;台灣的慈濟、義診團、知風草、青年志工等,在東南亞各地也作了許多善事,但多為「默默行善」,鮮人所知。近年來,韓國「高調行善」,到處插旗立碑,附圖是我於2011年3月在柬埔寨參訪的9天期間,所拍攝的一些照片,可以見到韓國的國際志工服務已經深入鄉村、學校、民眾,至此,我才認識到,韓國國際地位的提高,靠的不止是三星電子與韓劇,還且是韓國人民熱忱的國際服務,以及高調積極的行事態度。

「高調行善」其實是件好事,特別是外交孤立的台灣,台灣民間志工從事國際服務時,要讓當地民眾體認來自台灣的友誼,也要讓國際社會知道,台灣在善盡國際公民的義務。

柬埔寨「LCEP 語文及電腦教育計畫」即將在今年7月開展,運作半年順行後,會在位於機場至吳哥市區大路邊的LCEP Center外牆上,掛上「Taiwan Care、Taiwan Share….台灣關懷、台灣分享…」的端正牌幟。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