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CEP柬埔寨台灣教育中心 第一期結業報告

敬愛的志工、捐助人與支持者鈞鑒 :

非常感謝您惠予LCEP 的服務、捐助與支持,我們很欣悅的向您報告,LCEP第一期教學已經於2011年10月6日結業,謹此為您提出附件之”LCEP柬埔寨台灣教育中心 第一期結業報告”,並摘要說明如下 :

 


LCEP柬埔寨台灣教育中心 第一期結業報告

(2011年10月10日)

 

LCEP (Language and Computer Education Program) 是台灣人在柬埔寨推展的中英文及電腦教學計畫。LCEP第一期課程自2011年7月11日開始,於10月6日圓滿結業,這是LCEP成功邁出第一步的里程碑,也是台灣人在國際服務工作上的一點小光輝 !

LCEP第一期12週、每週6天、每天8節課、每節60分鐘,該期的8個班次,包括2班中文課、2班英文課及4班電腦課,每班40人,合計320位學生員額。

LCEP嚴格的實施上課點名、定期考試等制度,12週學期間,共有逾500位學生先後報到,來遞補缺課退學的學生,最後通過畢業期末考、取得LCEP結業證書者為105人。

LCEP採取獎勵措施,學費僅象徵性的收取US$1,第一期共有126位學生上課出席率達70%,而獲全額退費,其中17位100%全勤者,領取特別獎10公斤白米,各班第一名獲頒全新台灣製造腳踏車一台,另有多位品學優異者,榮獲文具等不同獎品。

LCEP第一期學生許多是勤奮向學,有些學生在畢業前已經找到工作,也有公司行號來招募LCEP畢業學生。過去3個月期間,先後有10位台灣志工前來LCEP服務,LCEP也聘請了3位柬籍教師協同授課,以提高教學品質及即時的柬語翻譯。

LCEP基於志工人身安全及衛生之理由,已中止外派教學,計畫於未來改在鄉村及城市貧民區,支援當地教師為貧童授課,台灣志工不下鄉,僅巡迴輔導、提供經費教材。

LCEP第二期自2011年10月10日開始、2012年1月9日結業,招生對象依然是以貧窮上進的學生為優先,教材則增加職業用語,來幫助學生就業。

LCEP財務透明公開,每一筆捐款及費用支出都公佈於網站上,請click點閱2011年9月30日財務季報

謝謝您 !

 

LCEP (Language and Computer Education Program) 語文及電腦教學計畫

CTEC (Cambodia-Taiwan Education Center) 柬埔寨台灣教育中心

CTEP

 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