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沒有國旗的國際服務】

台灣人去到國外,多會更愛台灣一些,但是常去或久留國外之後,會無奈的面對沒有台灣正名、沒有台灣國旗的國際現實。

柬埔寨有些鄉村學校或機構會掛上韓國、日本、美國等國旗,來答謝或爭取國外援助。我們在柬埔寨推展偏鄉電腦啟蒙教育,在提供電腦、教師、教材之前,會與偏鄉機構簽訂合約,其中有一條款 : If the national flag of any country other than Cambodia is raised in village, Taiwan national flag shall be raised at the same time and place. 這條款的真正目的不是要強升台灣國旗,而是要讓該村的國際服務沒有國旗區別。

元旦清晨在台灣總統府有升旗儀式,之前3天的12月29日,在柬埔寨我們支援的偏鄉教室,也舉行了一場升旗儀式,來歡迎來自台灣的國際扶輪青年服務團,我們知道,不久之後,國旗就會降下,但降下的不僅是台灣國旗,而是柬埔寨之外所有國家的國旗,這是沒有國旗的國際服務。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